moinmoin

moinmoin

writeas

康姆
或者
diealittle

康姆

 

凹3荐文/人第一波

* (很早)之前,有被问过凹3上有啥推荐的粮,突然想起来记一下

* 我翻过的自然都是特别推荐的,但很多也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原因;有很多崇敬的尚且没有(信心)去翻

* 如果有喜欢的德语/英语作品,请叫我去问授权(永远在寻求新乐子,即使任务清单在越积越多🤦🏻‍♀️)



看的不多,有所偏颇,但认准这几位太太总是没有错的:

(排名不分先后,历史记录翻到谁是谁)

FrozenBrownie

- 篇篇都是很有文学性的作品,有很多构思精巧的AU

- My hands in yours系列和Constellations系列让他们在一起了,而且毫不违和🥲 

- 每一篇都看得出做过超多研究,写同人如学术论文


Dettitheholmes

- 最近才开始翻一点这位的,篇篇精品x2(不亏是的FrozenBrownie惺惺相惜的好友)

- 和FrozenBrownie不同,不太重视系列/连贯性,喜欢写有爱的场景片段

- “受折磨的先知”盖戳在我心窝窝上

- 大多是双箭头爱到甜掉牙的中老年夫夫

- To trust you blindly失明;It's not the fall that matters闹自杀;Hours, heartbeats, heavens直接末日;总之是变着法子虐盖,然后被多多的(溺)爱治愈


ante__meridiem

- 原作向角色研究,很深刻,很哲理 

- 可能是你早就知道的情节,但被这位说出来感觉就不一样了

- 活跃时间比较早,现在应该不在圈内了


meanwhiletimely

- 除了一篇The Seer in the Tower,这位的Grindeldore我应该都翻过了,含泪推荐——《全部》

- 暗含宗教意味和史诗感

- 我最喜欢的其实是付赎伤害(大概是因为当时对“受折磨的先知”梗的喜爱刚刚萌芽)


kantele

- 非常非常多的梗,只有你想不到,没有ta没写到

- 车✅但不是特色

- 风格非常细腻,所以描写感觉很真实

- 看in the weeping of the rain看得感觉"as though you will bleed to death with the pain of it" 可惜(目前)没有继续更下去了

- 活跃时间在好几年前,现在不太更新了


jvdas

- (you bet)

- 来看车呀(但绝对不是无剧情pwp,万字长车注意)

- 这是邓老师in character地别别扭扭但依然两情相悦,无/少性暴力的车

- 麦林德沃only注意 



接下去是几位我应该看更多但还没来得及看完的(但我知道他们肯定很好):

Nymaria

- The kiss系列很火,思维游戏:如果FB3决斗那一幕由一个吻终结,从而出现的各种分支

- 虐,大虐,A Bond Unbroken rape/non-con注意

- 但现在不继续更了,恐怕是坑注意


Kierkegarden

- 名声在外,但还在看

- 举重若轻的风格我喜欢


lucelafonde

- 这就不用说了,FB3上映前后横空出世的Folly系列火遍大江南北,良心太太还完结了

- 但太太太细腻了,我承认还没看完... 

- 从FB3出发的Fix-It,难得的good!盖勒特,据说是HE


Litsetaure

- 也是圈内多年,名声在外

- 虽然不是特别火的类型,但也非常有梗

- Symphony for the Foreseen仍然不理我的翻译请求💔这篇用音乐抚平预视创伤的盖真是我的心头爱,屡次企图无授翻... 


NiciLupin

- 多产,我看过几篇,但我不记得了 

- 答应我,我说ta好你就相信,好吗😘 



最后是我难得在追的长篇:

BeautifulMusings

- 目前为Grindeldore只写过Even If I Win I Lose,FB3的Fix-It,非常火

- 文风对我个人来说稍微寡淡了一点点,但抵不过剧情合胃口,看起来是HE走向,在考虑要不要翻


bexthebard

- 喜欢那种为爱妥协的氛围感,not before i see you again(中短篇)便尝试了双教授的可能性

- 然后在one step at a time, together(长篇连载)里正式双教授!盖勒特努力学习适应在霍格沃茨的生活 

- 格雷维斯的剧情稍微有点儿emmm但抵不过格邓的性·张·力


(↑对不起,可见我对长篇有个人偏见,请勿当真)


----------

* 只翻了历史记录的前15页(入坑以来有63页...),之后想起来继续翻

* 再次:有觉得值得(以及我够格)翻译的,欢迎找我




  212 21
评论(21)
热度(21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inmo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