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inmoin

moinmoin

writeas

康姆
或者
diealittle

康姆

 

【授翻】不同的道路(1/2)

之前说起的麒麟跪邓,阿不思直接接受了的fix-it AU

* 原作:A Different Path by AlbusGellertAlways 

* 因为是AlbusGellertAlways的作品,所以比较欢乐风你懂的 



 

【不丹,上古魔法选举场,1932】

 

“选举结果已定,你们选择了盖勒特·格林德沃,担任新一届国际巫师联合会会长!”前会长安东·沃格尔俯瞰着众人宣布道。

 

盖勒特微一欠身。“你们作出了正确的选择,麒麟不会撒谎。而我作为会长的第一个举措便是,保护我们的世界免受敌人侵袭。今日,我们便与麻瓜开战!”盖勒特扩音后呼喊道,人群欢呼起来,无数巫师向空中射出绿色的烟雾,和人尽皆知的GG标志。

 

盖勒特将他的魔杖直指向雅各布·科瓦尔斯基。“这个麻瓜试图刺杀我。他是我们世界的无数威胁之一。我们不能允许这种事发生。如果我们不火速行动,麻瓜会将我们歼灭,”盖勒特的眼中魔力的光芒一闪,他念道,“钻心剜骨。”

 

雅各布尖叫出声,他全身抽搐,皮肤变得苍白。

 

盖勒特在看到戈德斯坦搂紧她的麻瓜爱人时发出一声厌恶的轻哼。

 

“住手!”又一人喊道,“格林德沃,够了。”

 

盖勒特转身看到阿不思·邓布利多站在他面前,他不禁沉下了脸。

 

阿不思飞速撤去了诅咒,雅各布的脸色恢复了。“你还好吗,雅各布?”阿不思轻声问道。

 

“还活着。”雅各布在奎妮的搀扶下摇摇晃晃地站起身。

 

“看啊,麒麟失去了活力!”纽特·斯卡曼德指向沃格尔怀中的幼兽,“它是被格林德沃施了咒。”

 

“别听他的,”盖勒特争辩道,“沃格尔,告诉他们啊。”

 

但正当沃格尔举起僵尸麒麟向大家展示时,纽特放出了麒麟双生子中的另一只。

 

“这是真正的麒麟。”沃格尔坚称,但那只动物显然死在了他怀里,人群中嘘声一片。

 

“格林德沃玩弄了你们,”纽特对众人说,“他并不想领导你们,他只想让你们追随他。我们必须重新投票。”

 

盖勒特看着他精心筹划的计划分崩离析,他努力保持着镇静。“别听他的,选举已成。”

 

“该让真正的麒麟选择谁最合适。”纽特坚持道。他温柔地拍了拍麒麟的脑袋,然后退回人群中。

 

盖勒特生着闷气,看着麒麟接近人群中的邓布利多,然后确信无疑地向他鞠了一躬。

 

阿不思惊讶地眨眨眼。“你选择我?”

 

“你一定是在逗我。”盖勒特用几不可闻的声音抱怨道。

 

阿不思微微一笑,鞠躬回应。“谢谢你,小家伙。我谦卑地领受这份荣誉。”

 

安东·沃格尔、维琴西亚·桑托斯,和刘洮困惑地看向彼此,阿不思·邓布利多显然不在候选人名单内。

 

“既然现在真正的麒麟作出了选择,我们必须再次进行投票,”沃格尔宣布,向盖勒特投去意味深长的一瞥,盖勒特便知道沃格尔已经倒戈了,“你们的选择有桑托斯、刘,或者邓布利多。如果你想投邓布利多的票,就发射……”他向阿不思耳语道,“你最喜欢什么颜色?”

 

“紫色。”阿不思欢快地应道。

 

“真的?”沃格尔难以置信地看向他。

 

“真的。奇怪的是,格林德沃显然也喜欢这个颜色,鉴于他的领带上缀着紫色小花,”阿不思指出,“但反正他已经不在候选人名单内了。”

 

盖勒特对邓布利多的戏谑表示无动于衷。

 

“好吧。如果你们想投邓布利多的票,就向空中发射紫色烟雾。”沃格尔说。

 

随着巫师们向空中发射了越来越多的紫色烟雾,盖勒特眼见着自己的梦碎了。

 

“人民已然发声。现在,阿不思·邓布利多是我们的新任国际巫师联合会会长了。”沃格尔宣布道。

 

嫉妒流淌过盖勒特周身,促使他向那个揭露内幕的默然者发出攻击。阿不思和他该死的弟弟阿不福思发射魔咒护下了奥瑞利乌斯,导致了一个预期之外的结果。

 

当两名大师级的巫师陷入胶着,将盖勒特与邓布利多绑定的血盟破碎了。交换了个中气话之后,盖勒特只得幻影移形,以避免被捕。

 

.~.

 

几天后

 

阿不思看着纽特·斯卡曼德回到面包房内,参加雅各布·科瓦尔斯基和奎妮·戈德斯坦的婚礼。虽然他也被邀请了,但阿不思并不想参加庆典。他沿着积了雪的街道独自走着,甚至懒得施一个恒温咒。

 

突然间,阿不思听到一声轻响,他匆匆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他转身看向昏暗的小巷,只见一个暗色的身影从阴影中浮现。

 

“你好啊,亲爱的,”低沉熟悉的嗓音低哼道,“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

 

盖勒特从垃圾箱后面走了出来,一抹淡淡的微笑出现在阿不思的唇角。过了如此漫长的时间,看到盖勒特还是能让他欢心雀跃。“盖勒特,你去哪儿了?”阿不思责备道,“你昨天没和我联系,我都着急了。我以为你被抓住了。你至少可以给我送条消息吧。”

 

“我现在来了,不是吗?”盖勒特亲了亲阿不思的唇,“你觉得我们骗过他们了吗?”盖勒特悄声道,嘴唇贴在阿不思耳边,让他一阵颤栗。

 

“哦,是的,”阿不思轻道,“纽特、忒休斯、奎妮都以为我为失去你,以及将来必须与你决斗悲痛欲绝。我的演技可是一绝,你是知道的。”

 

“真的有必要在众人面前让我丢脸吗?”盖勒特抱怨道,“要不是你和你的小朋友们插手,我就当上这个会长了。”

 

“盖勒特,在此之前我都没插手,”阿不思厉声道,“你告诉我,你预见到桑托斯赢得选举的情况会引向第二次世界大战,所以我竭尽全力阻止这件事发生。”

 

“但一切尽在我的掌握中。”盖勒特微微噘嘴。

 

阿不思叹了口气,摇摇头。“盖勒特,你的麒麟失去了活力,你施咒作弊是显而易见的事。重新选举是不可避免的,你会失败,很可能会败给桑托斯。你真该谢谢我。”

 

“你还是应该提前告诉我你的计划,”盖勒特抱怨道,“会好办许多。”

 

阿不思轻笑出声。“那还有什么乐子呢?你懂的。别和我说,我棋高一着没让你心动。”

 

“嗯……”盖勒特烦躁地哼哼着,这确实是事实,“你太了解我了,但我有一个问题,你究竟怎么知道麒麟会向你鞠躬?”

 

“啊,这只是个侥幸,”阿不思微笑道,“我认为这是一个上天的启示,就接受了这个职位。这就让我们之间的事情有些复杂了,亲爱的,因为我作为会长要一直处在民众目光下。要找机会偷偷溜走,私下和你见面就有些难度了,但我们会想出法子的。”

 

“但我想要这个职位,”盖勒特抱怨道,“我想要成为掌权的那个。”

 

“是的,但现在你可以说,你和巫师世界最有权力的男人结婚了,”阿不思的眼光一闪,“有多少人能够说这句话?”

 

“现在我可以说,我上了巫师世界最有权力的男人,”盖勒特纠正道,“但为什么是你当权?你答应我们一起的。”

 

“盖勒特,这点我们谈过了,”阿不思耐心地说,“我失去了我妹妹之后,我意识到我不能继续执行你的暗黑计划了,但当你跪爬回来,求我待在你身边,我心软了,我们设计了一个我俩都同意的方案。”

 

盖勒特讥笑一声。“我记得的可不是这样。我在失去你而痛心疾首的一天之后,回到了戈德里克山谷,试图寻求补救。我成功勾引了你,然后在激情的阵痛中,你再次对我许诺忠心。”

 

“玩弄字眼而已,亲爱的,”阿不思说,“我让你走你选择的道路,我打造我自己的,我知道我们的道路总有一天会不可避免地重合。那么现在,在几年以内,你要是能金盆洗手,我们就可以一起掌权,”阿不思承诺道,“我之前迁就你,没多干涉,但用招魂术作弊和折磨麻瓜这些事绝对不可以再犯了,盖勒特。”

 

“几乎成功了。”盖勒特嘟囔道。

 

“‘几乎’可是不够的,盖勒特,”阿不思严肃道,“我真希望你没有对麒麟宝宝下手,她是无辜的,你做的太过火了。”

 

“我一开始没打算杀它的,”盖勒特反驳道,“我以为……算了。”

 

阿不思会意后笑出了声。“你以为她会向你鞠躬。”

 

“我没有。”盖勒特恼火道。

 

“你在我面前撒谎是没用的,亲爱的,三十年了,”阿不思会心地说,“你真的以为你自己有着纯净心灵?”

 

“他妈的当然没,我确信纯净心灵什么的说法就是胡诌的,”盖勒特怒道,“我以为它只会向未来的伟大领袖鞠躬,那显然该是我。它伤了我的感情,所以,没错,我实施了我的惯用后备计划——招魂术。”

 

“啊对哦,当然啦,”阿不思轻轻一笑,“不愧是你,亲爱的。”

 

“你什么意思?”盖勒特喊道。

 

“呃……”阿不思犹豫了一下,举起双手,“只是……这么说你别放心上,亲爱的,但你开始变得有那么一丁点儿好猜了。”

 

“我——盖勒特·格林德沃——好猜?”盖勒特讥笑了一声,“我可不这么认为。”

 

“随便你想怎么否认,但你有必要‘钻心剜骨’可怜的雅各布吗?”阿不思冲他投去谴责的一瞥。

 

盖勒特翻了个白眼。“显然你和那个打算刺杀我的麻瓜是以名互称的好友了。”

 

阿不思轻叹一声。“雅各布不是威胁,他是个面包师,看在梅林的份上。他做的点心可好吃了。而且那根魔杖都不是真的!”

 

“你喜欢他就因为他会做甜点。”盖勒特垂头丧气。

 

“我喜欢他是因为他心灵纯净,”阿不思严肃道,“我几乎希望麒麟会向他鞠躬呢。”

 

盖勒特耸耸肩。“那可就太糟了。”

 

“我只希望我们没有不小心打破我们的血盟,”阿不思哀叹道,“看起来我们需要再做一次了。”

 

“哦,亲爱的。我们必须再进行一次仪式真是太遗憾了。”盖勒特坏笑道。

 

阿不思的唇角一抽。“盖勒特,我知道我们铸就血盟的那晚有多令你得意,光是想想就让你上头了吧。你要是想再和我进行一次血祭,你直说不就行了?”

 

“你时至今日也应该意识到了,我对于倾诉心声不是特别在行。”盖勒特含混道。

 

“然而,你依然在拒绝去伴侣咨询,”阿不思向他的丈夫投去请求的目光,“可能真的会有帮助,亲爱的。到最后,要是你不信任对方保守秘密,我们总是可以温柔地消除咨询师的记忆。”

 

“我不需要什么咨询,”盖勒特抱起双臂坚持道,“我们自己就够了。你对我们性生活不满意吗?基于我在你里面时你发出的声音,我知道我是做对了一些事的。再加上你还总是尖叫‘用力,盖勒特,再用力’。”

 

阿不思红了脸。“你知道要我抵制你的诱惑并不容易。但对一段关系来说,不只是满意的性生活那么简单。情感上的亲密也是重要的,我对你选择的道路很担心,如果我们可以谈论一下你的谋杀冲动和对酷刑咒的热衷的话,我觉得会很有帮助。”

 

“我并没有……”盖勒特在阿不思犀利的目光下轻叹一声,“你可能说的没错。好吧,你约时间,我会和你一起去……但一忘皆空是必须的。”

 

“很好,”阿不思送给他一个满意的微笑,但立即又拧紧了眉毛,“我有必要一问,你为什么要试图杀死可怜的奥瑞利乌斯?”

 

“我只是装装样子,再说了,我知道你会阻止我的。我只是没想到阿不福思会跳出来护着他!”盖勒特眯起眼,“哦,话说,阿不福思真是个该死的伪君子。在你溜出来见我的时候,他也在偷偷见女孩子,怪不得他希望你更多地待在家里陪你妹妹。”

 

“有些讽刺,不是吗?”阿不思扯了扯嘴角。

 

“我可能是有谋杀冲动,但至少我从没抛弃过我的孩子,”盖勒特指出,“我可不是什么禽兽。”

 

“那是因为你把自己许给了我,而我要是没记错,我怀不了孕。”阿不思挖苦道。

 

盖勒特勾起唇角。“肯定不是因为干得不够。说起来——”

 

“今晚不行,”阿不思摇了摇头说,“我有一大堆新的职责需要看顾。现在我是国际巫师联合会会长了,我需要找人代我的课。我不能教完这学年的课,迪佩特校长肯定会失望的。让他和学生们失望,我确实很负罪。”

 

“这是你此刻正在关心的事?”盖勒特说。

 

“我对我作为教授的职责相当看重,”阿不思说,“而现在,我要把大部分时间花在行政事务和会议上了。但我会为我们的更伟大的利益努力的,会用外交手腕与麻瓜领袖们合作阻止将来的战争。”

 

“听起来很麻烦,”盖勒特翻了个白眼道,“如果由着我——”

 

“你就会把所有不同意你的人都杀了。我一直和你说的,这方面你需要改改,但你就是不听,”阿不思警告道,“你总是让情绪占了上风。”

 

“错,你不同意我,我就许了。”盖勒特反驳道。

 

“因为这让你性奋。”阿不思说。

 

“还因为我爱你。”盖勒特呢喃道。

 

阿不思叹了口气。“盖勒特,没用的。你不能就说句‘我爱你’,就要我原谅你做的所有事。”

 

“我不能?”盖勒特凑近,再次开始沿着阿不思的脖颈一路亲下去,“你确定吗?”盖勒特的手钻入他们之间,掌心探向阿不思腿间。

 

“嗯……”阿不思微微向盖勒特的手挺身,然后回过神来,“哦不,你不能。你——亲爱的——就爱挑逗。”他强迫自己推开对方。

 

“和我一起回纽蒙迦德,”盖勒特请求道,“我会让你为你今天的诡计多端还棋高一着付出代价。我完全没‘预见’到。”

 

阿不思抱起双臂。“盖勒特,你不能用性引开话题,避免谈论我们之间的严肃问题。”

 

“为什么不?”盖勒特问道,“一向都挺有效的。”

 

“并不是‘一向’。关键时刻我会抗拒诱惑的,我也是有自制力的,你要知道。”阿不思厉声道。

 

“你有自制力?真的?”盖勒特哼了一声,“那我辛苦一天之后回家,想找一些甜食犒劳一下自己,结果连一块巧克力都找不到这事儿要怎么说?整座城堡里都没有。”

 

“我对此事一无所知。”阿不思的语气无辜到令人发指。

 

“不,你是知道的,因为就是被你全吃了!我必须把我的私房巧克力藏在专防阿不思式保险柜里,就因为你管不住自己,”盖勒特攥紧了拳头,“你至少可以礼貌一点,吃完的话补点货吧,但你有那么做吗?才——没——有。有次,阿伯内西问我为什么所有的巧克力都不翼而飞了。我只好瞪着他,把他瞪退了,因为他怕我,但我不能让我的追随者们都在这种事上生疑,很麻烦的。”

 

“我为我是如此的麻烦深感抱歉,”阿不思略带恼意地嘟囔道,“我就那么一个弱点,盖勒特,就一个:甜食。而你在我们签订血盟之前就是知道的。”

 

“我不这么认为,亲爱的,”盖勒特勾起嘴角,“我才是你最大的弱点。”

 

“哦,真的吗?”阿不思狡黠道。

 

“真的。你没我活不成。”盖勒特过分自得地说。

 

“确实,”阿不思承认道,“但这是双向的——你没我也活不成。好了,外头怪冷的。我们回家吧。”

 

话不多说,两名巫师便伴着一声轻响一同幻影移形了。

 

.~.

 

【纽蒙迦德】

 

“这座要塞看起来像是被废弃了,”阿不思从秘密侧门进入城堡,石墙上方印刻着盖勒特的印章加上死亡圣器的标志,许多年前的那个夏天他们一同设计的那枚,“不知道是为什么?”

 

盖勒特阴沉着脸。“因为我的追随者们要么逃离,要么被抓。”

 

“啊对,是这个原因,”阿不思的蓝眼睛一闪,抬步走向他们的房间,“我可能碰见了文达·罗齐尔,她被傲罗斯卡曼德抓了,在你夹着尾巴退场之后。”

 

“哦不,”盖勒特抱怨道,隐约觉得头疼在愈演愈烈,“文达的女朋友肯定气死了!你必须管管这事儿,阿不思,”他请求道,“我的追随者们不该被关起来——特别是文达。她特别忠心。”

 

阿不思给了他一个会意的眼神,给他们的卧室解了锁。“你的意思是,你说什么她都会去做。”

 

“像我说的,忠心,”盖勒特叹了口气,“这年头要找到得力的帮手太难了。你肯定能做点什么吧,你可是国际巫师联合会会长,看在梅林的份上。”

 

“是的,我的任期明日开启,”阿不思说道,他将盖勒特推入屋内,开始脱起了衣服,将衣物整整齐齐地折叠好,放入衣柜顶层,“我会看看我能怎么帮助到你的追随者,但我有一个条件。”

 

盖勒特边换睡衣,边竖起了耳朵。“哦?什么条件?”

 

“你从今往后要和我一起工作——戴着伪装,作为我的助理。”阿不思的脸上绽放出得胜的微笑。

 

什么?”盖勒特尖叫道,“你的助理?阿不思,你一定是在开玩笑。”

 

“哦,我可认真了,”阿不思笑着说,他换上了他的鲜红配金睡衣,“目前,我觉得你最好保持低调,你的罪责可不少。你可以好好表现,通过——”

 

“听你调遣?”盖勒特冲他眯起眼,“你真没劲,阿不思。”

 

“如果你能向我证明我能将更重大的任务交付于你的话,我会给你升职的,”阿不思笑道,随后他沉下脸,向他的丈夫摆了摆手指,“但你可是如履薄冰哦,盖勒特。”

 

“我绝不会屈尊于一个如此卑躬屈膝的角色,”盖勒特说,摆出厌恶的脸色钻进被窝,“你的助手?拉倒吧!找别人当你的舔狗。”

 

“可惜了,”阿不思说,挠了挠自己的下巴,“那好吧,我想我总能请到纽特……”

 

盖勒特打断了他。“不,不行。那还是我来吧!”

 

阿不思轻笑出声。“我就觉得你能行。”

 

“我真不知道你在那孩子身上看到了什么。”盖勒特喃喃道。

 

“哦,我说不好,”阿不思语气轻佻地说,他爬上了床,躺到盖勒特身边,“他羞涩、无辜的行事作风相当令人喜爱。”

 

“我就很令人喜爱。”盖勒特提出。

 

阿不思叹了口气,揉着额角。“你——亲爱的——是令人蛋疼。”

 

“是令你蛋疼,”盖勒特纠正道,“说起来——”

 

“想得美,”阿不思说,打走了盖勒特的手,“如果你觉得,在你先前犯下的那些事之后,我还有心情,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好吧,”盖勒特气呼呼地说,“但你会留下的,对不对?”

 

阿不思注意到盖勒特异色的双眼中闪过一丝脆弱,他微微一笑。“我会整夜抱着你,不让预言来打扰,就像过去的三十年一样。”

 

一个可怕的念想闪过盖勒特的大脑。“但你不会和别人说这件事的,对不对?阿不思?”

 

“这有什么可问的呢?晚安,亲爱的。”阿不思揽着盖勒特睡去了,而后者半个晚上都醒着担心阿不思会不会已经泄露了这个有损他黑巫师名誉的小道消息。

 

tbc.

 



-------

* 感觉太太很努力地在帮电影圆剧情🥲 

* pain in the ass versus pain in your ass的梗不太好译💁🏻‍♀️ 

* 话说Magisterial Chamber of Ancient Wizardry的正式中译名是什么?




  286 14
评论(14)
热度(286)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inmo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