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inmoin

moinmoin

writeas

康姆
或者
diealittle

康姆

 

【授翻】凤凰涅槃(31.1)

第三十一章:蛇怪!(上)


说起来,这里的盖勒特真是挺惨一男的...


*

梗概:盖勒特坐牢四年后被放出,与阿不思携手斗伏地魔的故事 

原作:Phönix aus der Asche by Jessica_Graves, LaDuchesse




~盖勒特~

 

盖勒特知道阿不思今天会和纽特见面,讨论他调查的发现。他准备待在阿不思的私人套房里等对方回来,无论等多久。

 

但他没有想到的是,那儿正是阿不思要与纽特见面的地方。他以为隔壁的教室就足够了。于是,当他感知到客厅里阿不思和纽特的存在时,他感到恼怒的同时又有些沮丧。事实上,他短暂地考虑了一下掉头就走,再在城堡里巡视一圈,等两人结束再回来。但想到纽特在这种私密的环境中与他的伴侣待在一起,或许还拿着红酒杯,紧挨着彼此坐在沙发上,疑虑让盖勒特坐立难安,最终还是敲响了门。

 

两个人果然坐在沙发上,只是没在喝红酒,而是茶,而且还保持着一段距离,但这幅景象一点儿也没有安慰到他。他冰冷的视线在纽特的身上短暂地停留了一阵,对方自然认不出伪装之下他的身份,然后他转向了阿不思。

 

那人将他相当坚决地打发了,为了和纽特单独说话。

 

虽然盖勒特理智上知道这是为大局考虑,但他的嫉妒心一点都无法接受。

 

当他半小时(一分钟都不多!)之后出现在门口,他真心希望他俩已经谈完了。有多少大事需要谈的?如果那个小小神奇动物学家真有什么突破性的发现,他肯定会去召集所有人,而不是在这里优哉游哉地和阿不思坐着喝茶!

 

盖勒特知道自己在这件事上无法保持理智。这只说明了一件事:随便别的什么人都不会让他这样,但看到纽特待在他的伴侣身边,总是令他头脑发热。盖勒特可以确定,纽特还没有放下阿不思。他怎么可能放得下?阿不思是在这个可悲的动物饲养员身上可能发生的最好的事情。他们分手的原因是阿不思感情淡了,而不是纽特。若他利用他们合作的时间对阿不思暗送秋波怎么办?用那种潜移默化、天真无邪、善良纯粹的方式,那种曾经吸引了阿不思的方式?在一个纽特和阿不思都十分熟悉的环境,一个他俩已经花了太多时间作为情侣待过的地方?

 

他再度敲门的时候,这些念想仍在心中沸腾。

 

这回,阿不思结束了与纽特的对话,后者终于从他的视野里消失了。

 

盖勒特又一次深呼吸,然后进入阿不思的客厅。他卸下伪装,让门在身后关上。

 

他走向酒柜。此刻,他需要来点烈的。当他询问阿不思想要喝点什么,对方的答案确认了他也有同感。

 

盖勒特倒了两杯威士忌,将其中一杯递给阿不思。

 

对方温柔地笑了笑,就好像想要安抚他。这也不奇怪。盖勒特知道自己藏不住此刻的情绪。

 

“谢谢,亲爱的,”阿不思抿了一口琥珀色的酒液,说道,“看起来,目标动物的搜寻工程会比我们以为的更加严峻。我很少见到纽特这般智穷计尽的模样。他有许多想法,但无一完全符合线索,只有许多几乎符合的可能性,可惜只是几乎。”

 

“嗯……真不幸。”盖勒特真诚但简短地评论道。他拿着红酒杯坐到了沙发上。

 

“确实。”阿不思在他身边坐下,“我希望他很快会找到解法。在那之前,他肯定会一刻不息,这点上他绝对值得信赖。我只希望他可以快些找到答案,赶在圣诞假期结束之前。”

 

盖勒特点点头。他也希望事情尽可能快地解决。一来,他们可以将精力集中于另外的目标,二来,纽特也好快些消失。

 

盖勒特摇晃着手中的酒杯,沉默了一会儿后终于开口,道出已经侵扰了他的神经半个小时的心事:“其实,我本以为你们会在隔壁的教室里说话。”

 

阿不思没有立即回应——也许是在思考辩解的对策——然后,他握住了盖勒特的手,拇指在盖勒特的手背上轻轻抚过,简单地道:“事情已经过去了。说实话,他不知道我们面对的究竟是什么这点让我很是不安。在封闭的室内,有我的额外保护,让我在和他谈论可能的计策时感觉安全一些。在这里不用担心隔墙有耳。”他意味深长地望向盖勒特。

 

对于这样的理由盖勒特很难反驳。他不确定自己对此是高兴还是不高兴。如果汤姆确实是幕后凶手,那他们就无法确定,会不会有什么人或者什么东西在走廊里窃听他们的对话。

 

伴着一声轻叹,他将阿不思的手带向唇边,印上一吻。“你是对的,”他承认道,让自己的语调听来稍微平静了一些,因为他知道自己针对纽特的反应可以有多么过激,“我只是不喜欢他待在这间房间里。和你在一起。但我知道这样是更理智的选项。”

 

这种坦诚对他来说很是罕见,阿不思看起来有多惊讶,他内心就有多不适。

 

但阿不思还是为此奖励了他一个温柔的脸颊吻。

 

“我可以向你保证,”他一边倾身凑向盖勒特,手搭上他的后颈,一边耳语道,“在这件事上,你完全无需操心,”他深情地亲吻盖勒特,“那个时候我们断了,是因为我对他的感情永远也及不上我对你的,即使你我之间发生了所有这些事,即使当时的你对我来说是再也触不可及的了。”

 

他再次亲了亲盖勒特的唇。

 

阿不思的话和他诱惑的吻从来都不会失效,但他依然无法完全扫清疑虑。

 

“但现在的我是触手可及、真实存在的了,”盖勒特在阿不思的唇边轻轻回应道,“可能不符合你当初思念的那种理想形象。”

 

“确实。”阿不思喃喃道,让酒杯飘向桌面,夺过盖勒特手里的另一只酒杯,也将它送向桌面。随后,他分腿跨坐到盖勒特的身上。

 

他双手搭着盖勒特的后颈,引导盖勒特仰头看向身上人。“你要更好。”他深情地耳语道,“你本人是我的记忆永远也无可比拟的。”他垂头,深深吻住了盖勒特的唇。

 

 

~阿不思~

 

事后想起来,他和纽特的关系让盖勒特如此没安全感这件事依然让阿不思深感触动。盖勒特并没有担心的理由。即使纽特对他怀有高于友情和相互尊重的感情,但这不会对阿不思产生任何影响。盖勒特为此感到受威胁,解释了他过去面对纽特时的一些行为,以及他为什么在有关纽特的问题上总是一点就炸,同样的事如果是除了纽特之外的任何人的话,他根本不会眨一下眼睛。阿不思想知道,这一点是不是在纽蒙迦德的时候就成了他们持续争吵的原因,即使盖勒特当时坚持说,自己不在意他们的关系。

 

但阿不思将这个猜想放到了一边。这不会改变任何已经发生之事。重要的是,他需要让盖勒特确信,他除了对方之外不会再接受任何人了。在接下去的几天乃至几周内,阿不思会一次又一次地向对方证明,正如盖勒特每天向他传达的爱意,为了将最后一丝残留的疑虑都连根拔起。最终,他们二人会达到全心信赖的地步,坚定对彼此的感情。阿不思准备好了要付出更多、表达更多,只要能帮到他的爱人。

 

尽管如此,他无法完全断绝与纽特的联系。说到底,城堡里还游荡着一个谋杀犯人——或者致命生物。

 

当纽特今天几乎和他在走廊里撞个满怀,带着明显的担忧看向他,请求和他说话,他立即点头应下了。阿不思原本正准备去校长办公室作报告。他和霍拉斯巡视校园,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迹象。他想要问问迪佩特,别的教师是否有任何发现。

 

但现在,他将这些都排到了后头,由着纽特将他拽进了他的教室。

 

当门在他们身后关上,纽特立即开口。“我实在应该更早发觉的!”他懊恼地说道,仍旧上气不接下气,“没有伤口、身形巨大、与汤姆的联系,再加上,自从我们来到这里之后,我的八眼巨蛛就像疯了一样!”

 

阿不思紧皱着眉点点头,他不确定纽特究竟在说什么。但至少,对方看起来已经确认那是什么东西了。这一方面让阿不思很高兴,但另一方面,也增加了他的担忧。一只致命的生物显然不是什么好事,但如果连纽特都这样激动,那就说明情况当真相当糟糕了。

 

“是什么,纽特?”他打断了对方过分细节的喋喋不休问道,“汤姆在这里藏了什么?”

 

他自己已经思考过了各种可能性。如果纽特可以追溯到汤姆身上,那他必须作好最坏的准备。莫非当真是复仇吗?他们在马尔福庄园一战士气大伤之后的调虎离山之机?他回到这里的同时还带来了什么?

 

纽特终于撂下了细节。他深吸一口气,宣布道:“是一只蛇怪。”







  85 14
评论(14)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inmo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