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inmoin

moinmoin

writeas

康姆
或者
diealittle

康姆

 

【授翻】凤凰涅槃(30.1)

第三十章:嫉妒(上)


盖勒特·我的前男友不可以有前男友·格林德沃


*

梗概:盖勒特坐牢四年后被放出,与阿不思携手斗伏地魔的故事 

原作:Phönix aus der Asche by Jessica_Graves, LaDuchesse



 

~阿不思~

 

在接下去的几天内,校长、教职员工和魔法部都在积极进行规划和组织——虽然阿不思不得不又一次注意到,并不是所有参与者都同样高效。

 

迪佩特做了这种情况下唯一正确的事,在正式假期前几天就把学生全都送回了家,给了探案人员更充足的时间进行调查,虽然阿不思怀疑,没有了潜在的受害者,凶手也就不会露面了。但阿不思宁愿如此,也不希望学生被当作诱饵。教师的任务则是结对逐一排查走廊和房间。画像和幽灵也都打起了精神监视动静。防护咒语也得到了巩固——阿不思接下了这个任务。魔法部再次与盖勒特进行了严肃对谈。如果背后的凶手不是他,那么毫无疑问就是伏地魔了。他们固执地认为这是唯一的解释,因为斯潘塞-莫恩就是偏爱简单的答案。因此,他们进一步对盖勒特施压,要求他尽快履行他们之间协定的内容。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盖勒特四处奔波,打探消息,试图找出汤姆的计划。

 

今天他提早见完了要见的人,便得空陪同阿不思前往校长办公室。

 

阿不思一直在重新覆盖和加强魔法,连他自己都不得不说,他已经倾尽全力,至少是在守护魔法的方面。这就是他们去见迪佩特的原因。毕竟,阿不思还有别的方面想要去贡献自己的力量,这点迪佩特一定是理解的。

 

因此,阿不思踏入校长办公室的时候心情虽然算不上好,但可以为他的学生们做一些有益的事,他还是很高兴的。

 

但当他看到立在迪佩特办公桌前的人,他的这些打算全都被他丢到了脑后。显然,纽特比忒休斯预计的时间提前到达了。他转向他们时,阿不思庆幸盖勒特正藏在教师的伪装背后。

 

一时间,阿不思无法掩饰他的惊喜。随后,他露出一抹礼貌、友善的微笑——虽然少了些温度,考虑到盖勒特正站在他的身边。

 

上一回与纽特见面,阿不思给了盖勒特自己站在他对立面的感受。这一回,阿不思想要更小心地避免让他觉得自己更在乎纽特。

 

“你好,纽特。”他用公事公办的语气简单地打招呼道。

 

纽特回了他一个明显有些紧张的微笑。“你好,阿不思。”

 

阿不思有很多想说的,或许他该为自己上次粗鲁的言行道歉,又或许他该解释一下自己现在的处境。现在的纽特一定非常不确定该如何处理他们目前的关系。阿不思很想安抚他,但不仅有盖勒特在场,而且迪佩特也已经对他的感情生活了解太多了,阿不思不想再提供更多的细节。

 

因此,他只是保持着微笑,靠近办公桌,对迪佩特说:“我来是想向您报告,魔咒都已经设下了。我在受害者被杀的地方施加了更多的保护魔法,以防凶手回来。” 他向纽特瞥了一眼,“关于我们找到的异常痕迹,我猜忒休斯已经告诉你了,对吗?”

 

纽特点点头。“他大概对我说了。我马上就去查看。”

 

“很好,”阿不思认可道,“有情况请随时告知我,特别是如果你怀疑,那会是汤姆·里德尔可以轻易操纵的动物造成的话。”阿不思转向迪佩特,他知道自己的表达有些生硬,但他没有别的办法来缓和局势。他可以清晰感知到盖勒特从身后刺来的目光。

 

“如果您暂且没有别的需要我做的事了,那我就去支援同事的巡逻工作了。”

 

迪佩特只是点了点头。“好的,阿不思。我们没有更多能做的了。”他转向纽特,“我们对你的学识寄予厚望,斯卡曼德先生。但愿有了你的助力,我们可以更进一步。可能的话,最好能赶在假期结束之前。”

 

纽特匆匆应下:“我会尽力的,教授。”

 

阿不思转身离开。在别种情况下,他会等候纽特和迪佩特把话说完,但不是今天。他与盖勒特一起离开办公室,踏上下楼的阶梯。

 

就在他们回到走廊上,阿不思张开嘴想要和盖勒特说话的时候,他的身后传来一声气喘吁吁的“阿不思”。

 

阿不思转过身,纽特正站在滴水兽石像前,有些气喘吁吁,脸颊微红,一如既往地十分紧张。

 

“我、我想……”他开口道,“我是说,如、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或许我们可以说两句话?私下?随便什么时候都行。”他犹疑地瞥向藏在陌生教师的面具背后的盖勒特。

 

阿不思犹豫了片刻。他没预料到对方会追上来,他也还不太确定自己应当如何面对纽特。

 

“不好意思,今天不行。”他说,因为他希望能先和盖勒特交换一下意见,在见纽特之前安抚一下他。盖勒特今天自从踏入校长办公室之后就异常地沉默。阿不思不想要再次让他生疑。

 

但鉴于纽特立即露出了失望的表情,他建议道:“我们明天午餐后再谈吧。”

 

“哦……好的,当然。”纽特应道,他振作起来,再次露出一抹微笑。

 

“那么……明天见。”说罢,他便转身离开了。

 

*

 

~盖勒特~

 

盖勒特本就在为纽特抵达的那一天忧心,殊不知对方已经到了。阿不思显然也没料到。红发巫师毫无预警地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让他体内熟悉的怒意再次上涌。但盖勒特坚决地将怒气压了下去,对外还是表现出一副平静自若的样子。

 

他很高兴与校长的会面持续时间不长,结束后也快速离开了办公室。他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他们或许不会与纽特有多少交集。但当纽特匆匆追上他们,找阿不思说话,盖勒特才意识到自己想多了。他那种拐弯抹角、犹犹豫豫、结结巴巴的模样迅速让盖勒特气血上涌。

 

当阿不思比他会做的更礼貌地打发了纽特,盖勒特别过头,装作对他们的对话毫无在意,只是在礼貌地等着阿不思完事。当纽特终于离开,盖勒特阴沉地盯着他的背影,然后转身,和阿不思一同顺着走廊前行。

 

阿不思牵起了他的手。

 

盖勒特惊讶地低头向下看去。城堡里此刻空无一人,阿不思看起来并不介意这个亲密举动。他深情地捏了捏盖勒特的手,和他一同走向他的教室。

 

这个举动让他安心了一些。盖勒特温柔地捏了捏阿不思的手作为回应,用拇指轻抚着他的手背,告诉阿不思一切都好,告诉他自己的怒气与他的爱人无关。

 

等他们在阿不思的房内交流了最新情报后,盖勒特心中忿忿的火苗也逐渐熄灭了。阿不思讲起他已经在学校周边严密设防——虽然仍有百密一疏的疑虑——盖勒特则描述了他在城堡外的会面经过。盖勒特很高兴阿不思和他都有所进展。他多少可以理解阿不思总觉得自己做得不够而感到挫败。反倒是他们必须依靠纽特的协助,导致他回到城堡内这件事,加深了他自己的挫败感。

 

他们一起来到大礼堂吃晚餐。纽特没来。或许他已经吃过了。自从学生离校,教师们的进餐时间也更自由了一些。他们有更紧迫的问题需要处理。

 

回到阿不思的屋内后,盖勒特终于感到了一丝轻松。在这里,在阿不思的身边,他感觉相当地安心。谋杀犯要是想要攻击阿不思或者盖勒特的话会是十分愚蠢的举动,他们是一般人惹不起的。这个认知足以让他舒适地靠进沙发里,若有所思地摇晃着手里的红酒杯。

 

但当阿不思突然开口,他轻松自在的感觉便烟消云散了:“纽特在接下去的几天里肯定会时不时与我们有交集。我猜,他与我的交集会多过与你,出于多种原因。”

 

盖勒特不确定他是否该为阿不思直截了当地提起这个令人不适的话题感到高兴。是的,这件事让他很是不满,但事实不会因他的情绪而变。为此,盖勒特必须自己摸索出对策。

 

“嗯……”盖勒特一边嘟哝着回应,一边抿了一口红酒,“我们不该告诉他我是谁。这样他或许就不会又吵着要‘和你谈谈’。”

 

他本人并不是特别喜欢这个建议。他更愿意向纽特明确表示,他就在阿不思的身边。

 

但阿不思为他的建议点了点头。“是的,我也认为这样做是最好的。”

 

“如果没有别人透露给他,或者已经被他知道的话。”盖勒特指出。如果是第二种情况,以他的了解,纽特应该早就立在门口,急着要劝说阿不思回归理智了。鉴于他们现在还能坐在这里享受二人时光,红发巫师恐怕尚且一无所知,所以至少在明天和阿不思私下对谈之前,他都不会向阿不思提出那种建议了。

 

被他旁听到的对话将会在明天下午他不在场的情况下进行,这让盖勒特很是不悦。因为纽特肯定不会改变他的立场,而是会变本加厉。他会将目前愈发严峻的事态作为新的论据。但盖勒特又不能要求阿不思不去见纽特。他为这个状况感到挫败,只好灌了自己一大口红酒。

 

“他迟早会听说,或者自己发现,”阿不思温柔地牵起盖勒特的手,“但那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对我、对我们,都不会。”他将他的手带到唇边,印上一吻,“无论我们明天说了什么,我的想法都不会改变,我对你的态度也不会。”

 

当阿不思如此精准地读懂了他的心思,盖勒特几乎有一种被揭发的惭愧。说实话,盖勒特不认为自己是特别爱吃醋的类型。但鉴于阿不思已经和纽特在一起过,而且纽特还随时随地都能惹到盖勒特,导致他很难保持理智。

 

尽管如此,盖勒特还是想要信任他的伴侣,因为阿不思值得他的信赖,因为他没道理怀疑对方会被纽特轻易操纵。

 

“谢谢。”盖勒特轻道,对阿不思的立场鲜明心存感激。他俯下身,偷得一吻。

 

 

 


--------

* “盖勒特不认为自己是特别爱吃醋的类型” 哦……看一眼章节名🤷🏻‍♀️




  87 10
评论(10)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inmo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