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inmoin

moinmoin

writeas

康姆
或者
diealittle

康姆

 

【授翻】不太秘的一些番外

* 作者写了一些没被加入正文的额外场景,挑选了几篇 

* 正文见合集前篇 

* ABO提及,但还是随正文打双tag注意 


 


1.(设定在第十章之前,盖勒特抵达伦敦见音乐制作人。)

 

~盖勒特·格林德沃~

 

“杰米!”

 

我在路中间站定,不是因为这个名字,而是因为这个声音让我感到异常熟悉。

 

“杰米。”那个声音在靠近,就在我身后。我转过身来,与阿不思面对面。

 

阿不思怎么会在伦敦?我以为他正在上课,要到星期五才会见到他……

 

“杰——”阿不思说到一半停了下来,目光紧盯着我。

 

不。

 

这不是阿不思。

 

这个人有与阿不思如出一辙的宝蓝色眼睛,有阿不思的眉毛、阿不思那粉嫩可爱的嘴唇,还有阿不思的赤褐卷发,身高和体型也同阿不思无异。

 

但他不是阿不思。

 

“抱歉,”阿不思——不,不是阿不思的人——用阿不思的嗓音说道,“我把你错认成我的一个朋友了。不好意思。”他露出与阿不思一模一样的微笑,然后转身离开。

 

“嘿——”我喊道。这一切也太离奇了。

 

“怎么了?”他转身。

 

“这太有意思了——”我告诉他,“你长得也很像我的——某个我认识的人。”

 

“真的?”他看起来也很好奇,他转过身来面向我。

 

“真的。”我点点头。一时间,他凝视着我的脸,微微鼓起腮帮子的动作看起来正像阿不思思考的时候会做的那样。两人相似得让人毛骨悚然。

 

“老天。我希望这么说不会太奇怪,但他看起来真就像是和你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他道,“——只不过年纪稍大一些。”

 

我轻笑了起来。“他也长得和你一样,只是……没有胡子。”我告诉他。

 

我们互相注视了一会儿,在略显尴尬的氛围中局促地微笑着。

 

最终,阿不思——不是阿不思的人——率先断开了目光接触。“那么,我得走了。很高兴,”他犹豫了一秒,“——也很奇怪——但总之还是很高兴认识你。”

 

“我叫盖勒特。”我说。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自报姓名,此刻的感觉就好像我第一次遇到阿不思一样。只是,这个人不是阿不思,他让我感觉非常熟悉,却又完全陌生。

 

那个不是阿不思的男人微微一笑。“托比。”他自我介绍道。

 

 

 

2.(设定在正文初始的时候)

 

~阿不福思·邓布利多~

 

阿利安娜坐在沙发上看书。阿不思坐在餐桌边,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而我在做我的数学作业。就在这时,有人敲门了。

 

阿不思噌地站了起来,但我比他更快。

 

“格林德沃。”我对门口的男孩冰冷冰地打招呼道,“我可以问问你这么晚跑到这里有何贵干吗?”

 

“我需要和阿不思谈谈。”他理所当然甚至还有点得意地说道。

 

“什么要紧的事情不能等到明天早上?”我瞪着他。老天,在讨人厌这点上他真的天赋异禀,是不是?

 

“阿不福思——”阿不思小心翼翼地接近,就好像在担心随时会发生决斗。

 

“我对编曲有了一些新想法。”格林德沃继续油腔滑调地道,“等不到明天早上。你看啊,灵感可是来得快,去得也快。”

 

我可能过分响亮地叹了口气,然后侧身让他进来。他立即走向阿不思,一只手环着他的腰,轻轻地亲吻他的头发,而阿不思则笑得像个傻瓜。我的第二声叹息更响亮了。

 

“晚上好,小妹。”他松开了阿不思,转向阿利安娜。

 

“我不是你小妹。现在也已经过了‘晚上’了。但是你好。”阿利安娜头也不抬地回答道,但她的嘴角勾起了一抹微笑。

 

格林德沃和阿不思——做作地手牵着手——往楼上走的时候,我喊道:“现在已经十点多了,不准弹奏乐器。”

 

“当然。”阿不思保证道,“谢谢你,阿不福思。”

 

“别忘了安全措施。”阿利安娜平淡地说道,脸上依然埋在她的书里。

 

阿不思呛了一下,剧烈地咳嗽起来。格林德沃大笑了起来。

 

“知道了,妈,”他带着他标志性的歪嘴笑说道,“大家晚安。”他超级郑重地一颔首,然后便拽着仍在咳嗽的阿不思上楼去了。

 

我的一个白眼翻得过了头,让我有点头晕。阿利安娜终于忍不住咯咯笑了起来,我们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也同她一起笑了。

 

老天,这俩人啊。

 

 

 

3.(额外场景,不嵌入原文的任何特定的章节)

 

~盖勒特·格林德沃~

 

阿不思无疑是我见过的最不可思议的人,不仅仅是因为他遣词造句多么聪明风趣、妙语连珠,也不只是他超凡脱俗的美貌,更是因为我们可以分享任何事情。一点不夸张,真的任何事都行。

 

“嘿,阿不思?”我轻轻戳了一下他的小腿。

 

“嗯?”他正靠在床头,从他的课本上抬起头来。

 

“你知道什么是同人小说吗?”

 

他盯着我看了一会儿。“不太清楚。”他最后说道,“任何源自原创但不是官方发布的创作都可以归类为同人作品,对吧?”

 

我为他的精准用语翻了个白眼。“我是在问你有没有读过同人文。”我解释道。

 

“嗯,按照那个定义,任何战争故事或电影都可以被视为历史的同人小说——”

 

“阿不思。”我打断了他。他看着我叹了口气。

 

“你是在问我有没有读过关于我们乐队的同人文。”

 

“关于我们的。”我强调道。

 

阿不思耸了耸肩。“我不觉得这样做有什么意义。我们本就在一起了。”

 

我现在超级想要热烈地吻他一下,但我必须先和他分享我的新发现。

 

“你知道有个叫ABO的东西吗?”我问他,“它的存在基本就是为了给性爱场景造势,让性事变得更加刺激。”

 

“可以理解,”阿不思轻轻地哼哼道,“同人文就是应该随作者的幻想而定,对吧?可以想见,其中会有很大一部分是露骨或者色情方面的内容。”

 

“实际上还挺有趣的,”我追问道,“你猜猜我们俩在这些小说里谁是Alpha,哪个是Omega?”

 

“嗯……你更高大、更强势、有主张性,看起来更男性化。不难想象,是不是?”他平静地说道,略微抬眼看向我。

 

“哈!所以你确实知道Alpha和Omega是什么意思。”我得意地蹦了起来。我就知道对这些事他至少有所耳闻。在社交媒体推荐算法和粉丝文化的影响下,不注意到是很难的。

 

阿不思盯着他的书目不斜视,但从他眨眼的方式来看,他并没有真的在读。他的嘴角慢慢弯成了一抹微笑。

 

“我想我们不属于典型的Alpha-Omega组合?”他轻声问道,眼睛依然盯着书页。

 

“没错,但是——等等,所以说,你已经读过那些小说了啊?”我这会儿有些惊讶,也有些钦佩。

 

他继续一言不发地读书,但他耳朵尖上的一点红已经揭露了我想要的全部答案。

 

 

 

4.(阿不思和盖勒特在伦敦的第一夜里发生的事)

 

~阿不思·邓布利多~

 

一片黑暗中,我被一阵窸窣声吵醒了。

 

“盖勒特?”我睡眼惺忪地喃喃道。我能感到盖勒特的手隔着被子扶着我的膝,稍稍压向下方。他没出声,但是我意识到他正在撑起身体,他的呼吸沉重而急促。

 

“盖勒特,”我勾起脑袋,伸手去够他的手。他的手指冰凉,这点像往常一样,但他在微微颤抖,这是异常的。“一切都好吗?”

 

“阿不思,”他与我十指相扣,“我——我没事。” 他声音有些颤抖,“我只是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噩梦?”我向他黑暗中模糊的身影凑近了一些。

 

“不完全算噩梦,”他对着床垫道,“但是……嗯,就有点令人不安。”

 

“你愿意告诉我吗?”我担心的同时又有点好奇。什么样的梦会把盖勒特·格林德沃吓成这样?这个男孩据我所知几乎无所畏惧。

 

盖勒特转过身来,他蓝色的那只眼睛在月光闪亮。他的瞳孔扩散,看起来暗淡而空洞。

 

“我梦到了我们。”他思考了几秒后说道。

 

“我们?”

 

“嗯,不是‘我们’,而是年纪更长、成了中年人的我们......”他皱起眉头解释道,“但是不知怎么的,我就是知道那是你和我,我们在——”他顿了顿,“我们是敌人。我们在打斗。”

 

我消化了一会儿。“打斗?你是说……我们在一场战争之中,还是什么?”

 

他摇了摇头,他的金色发鬈随之飞舞。“不,只有我们。我们在斗法,用魔杖,用魔法。”

 

我暗自心想,这听起来应该很傻,但盖勒特看上去严肃得无以复加。“就像《诗翁彼豆故事集》里描述的那样?”我问道。

 

“是的。在书里,我想那叫‘决斗’?但关键在于,”他继续说道,“我感觉就像我并不……想要和你打?就好像我永远想不到任何原因与你为敌,但是……我感觉我不得不这样做?好像这关系到了整个世界。”

 

“嗯,”我哼了一声,想象着那种场景,“还发生了什么吗?”

 

“我只是觉得,”盖勒特的声音有点颤抖,就像是很痛苦一样,“我感觉我们必须杀死彼此。显然,我们都不想这样,然后......”他又顿了顿,看起来像是在试图回忆,或者理解。在昏暗的光线下,我看不真切。

 

“然后你哭了。你——你叫我杀了你。你就这么丢下了魔杖,然后……让我杀了你。你说这是结束这一切的唯一方法。”他复述完了这个故事,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轻轻地摇了摇头,试图清除那些已经在我脑内生根发芽的画面。

 

接着是一阵沉重的静默。我突然想起了一些遥远的记忆,感觉像是从我尘封的回忆里被挖了出来,像是一幕模糊的电影场景,但随着我逐渐集中精力,它也变得愈发清晰。

 

“盖勒特?”

 

“嗯?”

 

“我也曾经梦到过我们,中年的我们。好一阵子之前。”我告诉他。

 

“真的?”他看起来很感兴趣,也有点困惑。

 

我闭上眼睛,让那个梦境——或者是久远的记忆——重新浮现在我的眼前。“我们住在一起。在树林里的小屋里。你的头发慢慢花白了,我蓄起了......胡须。”

 

“等等。那个梦不是现代?”盖勒特突然问道,打断了我的回想。我睁开眼睛。

 

“没错。你怎么知道的?”

 

“在我的梦里,我们穿的像拍古装电影里面的服装,像是二十世纪早期之类的复古风格。”他说。我惊讶于他准确地描述了我自己梦中的我们——年纪更长的我们。

 

“和我的梦里一模一样。”我告诉他。

 

“也许这是转世轮回?也许我们窥见的是我们过往的生命。”他揣测道。

 

“这是可能的。”我耸耸肩,为他的想象力微笑。

 

“但哪一个才是真的?我是说,我们不能既一起住在一个小屋里,同时又是你死我活的宿敌,对吧?”

 

“或者,”我提出,“也许可以是……不同宇宙中不同版本的我们?

 

“你的意思是他们同时共存?”盖勒特看起来不太信服。

 

我点点头。“梦是一扇窗户,通向我们在多元宇宙中的自我。”我引用道。

 

“这是谁说的?”

 

“奇异博士。”我再次耸耸肩。

 

盖勒特笑了笑,张开双臂抱住我。“阿不思·邓布利多,你真是一个无药可救又货真价实的书呆子。”

 

“你不喜欢?”我也笑了,靠进他怀里。

 

“我超爱。”他把脸埋进我的发里说道,“如果多元宇宙真实存在的话,我在每个宇宙里都会爱你,包括那个我们是死敌的宇宙。”

 

我只是在他的怀抱中放松了下来,感到安全而舒心。我心中感念,在所有的平行宇宙中,我们的这个世界似乎并没有那么复杂。

 

 



--------------

* 这次翻译由小恰(aka chatGPT,aka 我最新交的闺蜜)打底稿,喜欢的话可以表扬ta!

* 合作愉快,唯一就是ta有时候喜欢把Gellert也翻成格林德沃(简直像对待政客一样,可能是GG教的吧🤷🏻‍♀️) 。然后有一次我让ta从断掉的地方接着翻,然后ta理解成了原文扩写……挺有意思的,我也翻译了一下,贴出来了hhh 就是接着上面片段#3,不要问我为什么ta把格林德沃理解成了情敌...:

 


阿不思盯着他的书目不斜视……

 

我坐到他身旁,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你知道吗?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在这样一支乐队里。”

 

他终于转过头来看着我。“此话怎讲?”

 

我耸耸肩。“我是说,这个乐队的每个人都对音乐充满热情,不仅仅是因为名利。在这里,我可以做我自己,没有人会评头论足。我以前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受。”

 

他温柔地笑了笑。“那么,现在你找到了这个地方。”

 

我点点头,闭上眼睛,享受着这一刻。

 

我们在那里坐了一会儿,什么也没有说,只是享受着平静与安详。然后,阿不思的手机响了。

 

他拿起手机,瞥了一眼屏幕。“是格林德沃。”

 

我叹了口气。“他又想干什么?”

 

阿不思皱了皱眉头。“他说他有一些新的创意,可以用于我们下一次的表演。”

 

“哦,真是太棒了。”我翻了个白眼。

 

阿不思瞪了我一眼。“别那样。他是个很有创意的家伙,我们需要我们能够得到的所有帮助。”

 

“我知道,我知道。”我抱怨道,“但有时,我只是希望他能不来烦我们。”

 

阿不思叹了口气,站起来,抓过他的外套。“走吧,让我们去听听他的意见。也许他有什么好点子。”

 

我跟着他走出房间,感到一种不安的感觉在我的心里慢慢沉淀。格林德沃的某些方面总是让我感到不安。但我把这种念想推远了,专注于我手心里阿不思温暖的手。他牵着我走下楼梯,走进夜色中。

 

 


  49 6
评论(6)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inmo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