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inmoin

moinmoin

writeas

康姆
或者
diealittle

康姆

 

Be My Guest(4)

* 美女与野兽AU,如有雷同,纯属抄袭



有什么微凉的东西触及了他的脸颊,撩开他的发——一只手?是谁?

 

“你为什么一个人坐在这里?”一个稚嫩但温柔的声音问。

 

盖勒特从叠在膝头的双臂间抬起头,看向那个陌生的男孩冰蓝的双眼,八九岁的模样,一脸略带好奇的担忧。

 

那张陌生的、模糊的脸庞逐渐聚焦,在光线的不断变换下渐渐成熟起来,他在长大,他记得他的每个模样,时而在笑,时而忧伤,时而俏皮,时而严厉,但那双深邃、温和的眼睛从未变过。他一直在他身旁,他看起来如此熟悉,一个名字触手可及——

 

「阿不思」

 

脑中蹦出这个单词时,他的心不知为何一阵生疼,他下意识地发出一声呜咽。

 

幸好,脸上凉丝丝的触感没有消失,反而更紧地贴上他的肌肤。他感到一阵强烈的倦意,下一秒,他便又陷入了黑暗之中。

 

当眼前再次被点亮,面前依旧是那张熟悉的脸庞,然而那双蓝眼睛却溢满了悲伤。是他……做了什么吗?

 

“拥有很多的东西,就可以随便践踏吗?”阿不思质问的语气里带着绝望,“那我算什么?你的一件藏品吗?”

 

他举起手,他的手里握着的东西反射着七彩的光。一时间,他深情地盯着手心,但下一刻,他将手里的东西大力掷向地面。

 

「不——」盖勒特试图高声呼喊,耳边却悄无声息。他想尖叫,却发不出声音;想扑上前,手脚却不听使唤,

 

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个扑闪的光点坠向地面。

 

叮——

 

盖勒特猛地睁开眼,上半身下意识地从床上弹起,大口地喘息着。

 

“躺好,不要乱动。”那只微凉的手又搭上了他的肩,施了一点力,想让他躺回床面。

 

盖勒特扭过头,惊讶地看向床边的人,一时分辨不清梦境与现实。他试探性地喊出那个名字:“……阿不思?”

 

“对,是我,”阿不思似是叹了口气,“你还好吗?还记得昨晚的事吗?”

 

哦……现实的记忆这会儿才涌回他的大脑,让他感觉一阵晕眩。

 

“我、我需要……”他挣扎着想要起身,他需要去书房,他要确认他的血盟吊坠还在……

 

“等、等下,”阿不思试图拉住他,“你还不能下地。”

 

确实,在阿不思把话说完之前,盖勒特便意识到自己的腿完全不足以支撑他的体重,他重重地跌坐到地上。他发出一声茫然的低吼。他这是怎么了?他隐约记得自己为成功破出屏障欣喜若狂,自由的空气灌入肺部让他忘了周身的痛楚,记得循着蹄印和气味赶往阿不思的方向,记得眼看着阿不思连人带马落入冰湖时心下一凉,然后……

 

阿不思跪到他身边,气冲冲地道:“说了不要乱动,就不会跌痛了。你现在是病人。”

 

“如果你没有逃跑,我就不会生病了!”他为自己目前的状况倍感挫败,他被诅咒三年来都没觉得如此虚弱过,他抬起自己粗壮笨拙的前肢,“我在你看来,是擅长游泳的样子吗?”

 

“如果你没有恐吓我,我就不会逃跑了!”阿不思毫不让步,“跳什么冰湖,我自己会游泳!感冒了吧!”

 

“谁让你跑去西翼,动我的东西!”盖勒特提高了音调。

 

但阿不思的声调更加响:“谁让你乱发脾气,否则也不会孤身一人了!”

 

这下,盖勒特没了反驳的话,他垂下嘴角,绷紧了下颚,将头重重地偏向另一侧。阿不思似乎也为自己的话惊到了一下,他揽着盖勒特的肩试图把他从地上拉起来。“帮我一下,从地上起来,”阿不思说,但盖勒特纹丝不动,“拜托了,盖勒特!”

 

盖勒特终于用鼻音哼了一声,挣扎着爬回床上,一动不动地躺着,让阿不思为自己重新掖好被子。盖勒特继续别过头假装看着窗外,余光里,他看到阿不思坐回了他的床边。事实上,阿不思正身处他的主卧这件事他到现在还没完全消化——他以为他永远不可能见到这幅画面了。而且,阿不思看起来并不反感触碰到他,这令他惊讶地摸了摸自己肩头刚才被触碰的所在。

 

他俩就这样沉默了好一会儿。还是阿不思率先开口了:“那个……吊坠,是一个和重要的人许下的誓约,对不对?”阿不思一边回忆一边接着说,“我家有一本记载了各种古老传说的书,我是在那里读到的。我一直很感兴趣来着,但没想到真的有人实现了。”

 

盖勒特抬爪揉了揉额角,简短应道:“是的。”而且他还很想把那本书要回来,那是阿不思最后一批借走的书,在他们……决裂之前。

 

阿不思沉默了一会儿,又说:“总之,还是谢谢你救回我的马。”盖勒特再次用鼻音哼了一声。

 

阿不思叹了口气,伸手拿起他搁在床头柜上的那本书。“我也没想到你是会读诗的人,毕竟‘诗歌,在提升灵魂的同时——’”

 

“‘也使它宁静。’”盖勒特接上话头,与他异口同声道。那是这本诗歌散文集中的一句,显然,阿不思还在笑话他的脾气,他自己也不喜欢自己的脾气,但这个暗讽一点也不好笑!

 

阿不思有些惊讶地打量了他一番,轻道:“总之,能在你床头找到下篇也真是一个令人欣喜的巧合,我家里只有都被我翻烂了的上篇。”

 

是的,它们本来是一册呢。盖勒特心想。

 

“你……一直都在这里吗?”盖勒特小心翼翼地问道。

 

“否则呢?”阿不思挑眉,“我是你的囚犯,不是吗?”

 

“不,”盖勒特避开他的视线,然后逼自己开口,“你只是我的……客人而已。”

 

“客人的停留都是有期限的。”阿不思翻着书页,心不在焉地指出。

 

盖勒特咬了咬牙道:“到我完全康复为止,”盖勒特的话让阿不思惊讶地抬起头,他匆匆扯开话题,“而且,别老看这些矫情的诗。等我好些了,我带你去看我的图书馆。”

 

“你有自己的图书馆?”阿不思难以置信地瞪大了双眼。

 

亲爱的阿不思,

你步入图书馆,仰头环顾四周的表情,我肯定会铭记到最后一刻,和你多年以前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时如出一辙——是的,我还记得,而我炫耀的心情恐怕也一如当初。

「你全都读过吗?」你随口问我。「不,有些被借走了,一直没还回来。」我对自己答道。而你已经急匆匆地爬上书架的楼梯,翻找起来。

「有那么书,你肯定一辈子不会寂寞了。」你又说,而我只是站在下方看着你,我觉得自己可以就这样长久地注视着你。

我想我开始有点接受,甚至享受面对对曾经一无所知的你了。我带你参观各处,收藏室、会客厅、宴会厅……小时候最初带你进入城堡时的表情一一在你的脸上重放,将我这只奢华得了无生气的牢笼缓缓点亮。当初,一如今日。

你不会记得在这些地方上演过的事,它们曾经也属于你,本该一直属于我们。如果我没有……

当初,我以为我的家族、我的名誉、这座城堡是我的一切,而你只是其中一部分。但我错了,没有你,我并不知道它们存在的意义。如果你再问我一次……你会再问我一次吗?

 

你的,

盖勒特

 

*

 

阿不思早已习惯了简单平静、与家人共处的生活,他从不觉得自己需要别的什么人,活得坦荡而自在。而现在,他发掘了一个神奇的新世界,他证明了自己的勇气,他交到了一大群新朋友——虽然他们没有人的身形,但随着盖勒特一天天恢复体力,他却觉得更迷茫了,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快乐?又该不该感到快乐?

 

但他可以确定的是,这只叫盖勒特的野兽一如阿伯内西所说的,并不像外表看起来那么可怕,他有很多面,很多他所不知道的东西。

 

每天早上,他的床头柜上会有一小碟金黄色的糖果作为问候。他第一次见到时相当不确定,但当他小心翼翼地剥开一颗放进嘴里,酸甜的味觉让他眯起了眼,他能字面意义上地感受到脑内绽放的烟花。

 

从餐饮到着装,城堡的主人和他的仆从们似乎知晓他的所有喜好,仍然以囚徒自居的他似乎确实感受到了宾客的待遇。

 

阿不思原本以为只是盖勒特暂时体虚的缘故,但随着他逐渐在城堡内安顿了下来,这位野兽模样的主人似乎也真的温文尔雅了起来,他从不逼迫他做任何事,就连吃饭时都在餐盘前摆好了书立,遮挡了彼此的视线。有时候,阿不思会从书本顶部抬眼,向桌那头偷瞄,戴着领结、穿着燕尾服、彬彬有礼的野兽看起来有些滑稽,但他似乎确实专心于他的书本和食物,丝毫不露破绽,阿不思便又悻悻地收回目光。

 

整座城堡里他最喜欢的角落,是图书馆里的那张红色的靠椅。他会斜靠在那儿翻看着盖勒特推荐的书册。有些段落边的留白处会记有小字批注,似乎是什么读不懂的外语,阿不思一开始都忽略了,但后来,当他集中精力,他惊讶地发现,他能多少拼凑出意思,简直像是头脑突然开窍一般,让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他有一次拿着实在看不懂的部分去问盖勒特,盖勒特便解释给他听。这是德语,盖勒特告诉他,是他的母语。

 

后来,阿不思翻出了一本字典,对照着看。虽然读得艰涩,但因为那些批注甚是有趣,时而甚至比书的内容更有看点,和他的想法也有许多吻合之处,所以他总会选择停下翻页,认真地琢磨一番。这也是住在这座城堡的乐趣之一。

 

而另一大乐趣,便是门外的那片玫瑰园。在坐在窗边欣赏了好几天之后,阿不思决定出去摘一些鲜花回来,装点一下前厅的那只空空如也的花瓶。

 

他起了个大早,带着他最爱的——被盖勒特鄙弃的——诗集向玫瑰园走去。大门如他所料地为他敞开了,他像个真正的休闲旅客一般躺在花园的草地里享受着日光,然后在将近正午时分,采了一大把鲜红的玫瑰返回城堡。

 

就在他站在花瓶前琢磨怎么摆最好看时,茶煲太太的声音传来。“阿不思!原来你还在这儿呀?”她慌慌张张地问道。

 

阿不思疑惑地透过花朵看向她:“我只是去了趟花园呀。”

 

“盖勒特以为你离开了,”巴希达摇着小推车凑近了一些,“他又把自己关在书房里啦。”

 

一声低吼从城堡深处传来,阿不思猛地抬起头,忧虑地看向西翼的方向。“我去看看他。”他抱着他的玫瑰匆忙拾级而上。





-------

* 关于王子出手相救结果把自己搭进去这件事... 

* 来一个竹马竹马设定,这场恋爱就谈得挺不公平的,盖哥啥都知道 

* 导致诅咒的是血盟反噬吗?不,是对盖哥不懂爱的真爱粉怒火! 



  117 13
评论(13)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inmo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