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inmoin

moinmoin

writeas

康姆
或者
diealittle

康姆

 

【pwp】妒意映衬他的异色双瞳

* 阿不思和格雷维斯通信,却召来了不速之客

* 原作:Jealousy suits his two colored eyes by NellisTable (17787878)

* 时而翻点不一样的:第一人称、通俗用语注意(这篇也是当初尝试第一人称和研究食羊兽的缘故)




邓布利多先生,

 

很高兴认识您。尽管时事不佳,但您和您的学识对我有关默默然和默然者的研究助益极大,甚至了解到了它们的行为细节。我完全无法想象没有您的帮助我该怎么办。我的想象力并没有那么丰富,但我可以向您保证,那样的情形会比巫师世界暴露在麻鸡面前还要糟糕。

 

如果您需要我或者美国魔法部的帮助,请您随时寄信。

 

我期待着您的来信。

 

再次感谢您。

 

格雷维斯

 

 

 

距离收到这封亲切的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为了处理学生家长、教师和魔法部的各类来信,我不如往常回复得那么快。这封信很……温暖,让我在开封之前就不由微笑。

 

食羊兽的火漆印相当可爱,我一向喜欢食羊兽,不如凤凰那么喜欢,但它们既伶俐又危险。

 

我想我们曾经有一只食羊兽藏在后院里,在我的……躁动的青春岁月……

 

哈……

 

珀西瓦尔·格雷维斯是个很儒雅的男人,他用词小心又幽默风雅,并不会开各种玩笑,每封信都很严谨,但总会有一两句话……一语双关。有时候,我不确定他是不是在调情,但每次他提及任何……不合适的事,我总会先一步婉拒。

 

我不能……我还没作好心理准备接受任何……别的人。

 

梅林才知道,他现在哪里?

 

 

  

格雷维斯先生,

 

感谢您这么说,我很高兴能帮到您,还能跨洋参与到这么一件罕见的事件中,不是很多巫师得以见到默默然,更不用说去研究它。我该说我是受眷顾还是被诅咒?梅林才知道……回到正题,谈我谈得够多了……

 

我想说的是,我希望我们可以继续对话,我很想了解更多美国的生活,我还未曾造访,虽然我一直都很希望能有机会前来。出于工作原因,我的时间被切割得相当琐事,所以找时间拜访是不太可能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想要……利用您,这话说起来有些古怪,我知道,但请您理解,我很想知道美国男巫女巫的社会规范和生活状态,我听到过一些传言。您愿意与我分享吗?

 

我期待着您的回复。

 

A. 邓布利多

 

 

 

在这么一封……非工作回信上,我花了将近一个小时。出于某种原因,我一直都带着微笑,我终于感觉没那么孤单了,有个人在某处等候着我的文字,这种感觉很好……也很空虚。

 

好希望我能给他写信。

 

我多么想念他。

 

我多么想念我们的青春。

 

我为他喟叹多时,

 

而他永远不会知晓。

 

 

 

邓布利多,

 

我希望我能当面见您。比起对付反叛的男巫女巫,等候您的猫头鹰更让我焦躁。不幸的是,我们的工作都很占时间,跨洋旅行太耗时了。

 

下封信里,我会给您附一份美国违禁条款的列表,应该会很长,我希望这会值得您花时间阅读。

 

G

  

这就有趣了,面对面交流自然是最佳选项,但格雷维斯说的不错,即使我用长距离幻影移形,旅行依然耗时费力,坐船享受旅途会更佳,但这个可能性必须要推到遥远的未来了——如果真的有任何可能的话。

 

几乎一个月没有格雷维斯的来信了,我开始感到有些担忧。一周内,我给他送去了两只猫头鹰,却依然了无音讯。或许是我太偏执了,他总会等一两周才会回复。也可能真的发生了什么,或许我只是想念那些谈论我的喜好的简单对话。

 

为了寻求内心的平静,我决定在霍格沃茨深夜的廊道里散散步,只有我、沉睡的画像、冰凉的新鲜空气、静谧与平和。我披上了一件轻薄的袍子,便踏上了我的夜半巡校之旅。

 

我喜欢霍格沃茨的夜,墙壁和走廊好似鲜活,学校的历史气息漂浮在空气中。

 

我的大脑平静了下来,身体因为寒冷微微战栗,但我毫不介意。我喜欢这种感觉,孤身一人,身体处于温热与冰冷之间,时间与空间都属于我自己。

 

……

 

我曾是……也依然是一个糟糕的说谎者,我憎恶这点,我为过去所作的每个决定而憎恶自己。我可能会拥有什么?可能会在哪儿?和谁在一起?

 

他?不,他曾是、一直是个反社会分子,他不在乎我,他逃走了,他在最艰难的时刻抛下了我——独留下我和我的泪水。这之后的那么多月、那么多年,我都在为他哀叹……为什么会那么痛?

 

阿利安娜走了,阿不福思……还有联系,但他对那人的仇恨至今未息。

 

 

 

盖勒特……哈……哪儿才是我们悲剧故事的终结?

 

 

 

我坐在拉克劳文学院阳台的石凳上,从这里俯瞰沉睡的森林和闪亮的银色满月视角最佳。我交叠双腿,将披在肩上的袍子拉至胸前,搓着手深吸一口气。

 

“你现在在哪儿呢,盖勒特?”我对着月亮开口问自己,“在世界的那个角落里,你正在做什么呢?我读到了你在欧洲发起的攻击,我想看看欧洲,也想……看看你。”我有提到我常自言自语吗?没有?不好意思……我这些年来有些孤单了。吐息化成了一团团小小的云雾,是时候走了,还有工作要处理。

 

“欧洲是个有趣的地方。”一个男人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我没有转过头,只是微微一笑,从沉思中清醒过来。

 

“抱歉,我有这个坏习惯。”我轻笑道。

 

“自言自语?我一直很喜欢你的这个习惯,这更方便我了解你的想法。”这个声音现在来到了我的脑后,不再像刚才一样隔着一段距离,我的整个身体颤栗了一下,一滴冷汗滑落脸颊。

 

“我一直以为我对自己讲的只是些胡言乱语,”我紧张地笑了一下,试图记起哪位教授会在这个时间还醒着,“您怎么从没提起过,我会更小心些的。”我将袍子往胸前合得更紧了些,试图止住心中的难堪,另一只手轻抵上魔杖的杖柄。

 

“你无需这么做,我喜欢听你的声音,请继续,别停,我想念你的声音。”那人的嗓音此刻凌驾于我之上,我感觉得到……背后传来温热的抚触。

 

“我、我不觉得这会是个好主意。这里太冷了,我都看得到自己吐出的白气。”我的身体在颤抖,我能感觉到,有人将他温暖的手放在我的肩头,它在移动,揉搓过我的肩膀,缓慢地移动到我暴露在冰凉空气中的脖颈。

 

 

 

梅林,这感觉很好。

 

 

 

我将头偏向一侧,这样那只温暖的手掌便覆盖了我的整个后颈。

 

“嗯……”一声微弱的叹息逸出唇边,我享受着他手指的热度。

 

“你太冷了,我们进屋吧,去某个我能……继续温暖你的地方。”男人魅惑的耳语传入我的耳中。这不只是一个请求,不只是一个可人的提议,他的手指试图移动到我的下颚,而我瞬间移形到了阳台的另一侧,袍子落到了地上,我用魔杖指向那个神秘的男人。

 

“最好别这么做,亲爱的。我曾离火太近烧伤了自己,还没准备接受任何别的人。”男人的脸庞隐在阴影里,但他优雅的衣着却清晰可见——长风衣、西装背心、长长的围巾,绝对不是霍格沃茨的学生或老师。

 

 

 

他是谁?

 

 

 

“我能请教一下您来这儿的理由吗?怎么做到的?这里闲杂人等不得入内,只有学生和教师可以进入,您的衣着已经足够证明了,您应当识相地自己离开。”我用一个冷冰冰的微笑警告道,攥紧了手中的魔杖,杖尖直指他不可见的脸。男人轻声笑了,抬手抵上自己的下颚,他戴着一只银戒,戒指反射的光芒耀目。

 

“理由嘛……很简单,”他开始缓慢地步步接近,没持魔杖,算得上步履轻柔,“猫头鹰送来的信上说……某人这些年很寂寞,他在……想念什么人。”当他终于来到近前,他的真面目从阴影中浮现。

 

我无法……无法相信。我的心脏狂跳,几乎跃出嗓子眼,嘴巴微张,瞪大的双眼慢慢地被泪水充满。

 

“不……”我轻叹道,努力止住眼里的泪水,“你不可能……”

 

“白雾越聚越多了,你全身都在颤抖。我亲爱的阿不思,让我来帮你。”他捡起地上的袍子,甩了甩,径直走向我颤抖的魔杖,“我想它可以先由我来保管,因为上次你这么指着我……”我猛一闪躲。

 

“别动!”我喊道,泪水决堤,我淌满泪水却又愤怒的面容简直可悲,“别再靠近,无论你、是、谁。”我知道他是谁,我只是无法相信,过了那么多年,在这么长时间之后,在发生了这一切之后……我的心濒临爆发,胃部翻腾的同时又咽喉发紧,难以呼吸。

 

 

 

什么东西堵在喉咙口。

 

 

 

我的杖尖触及了他的脖颈,他熟视无睹,依然没有抽出魔杖。

 

“我来这儿是为了你,阿不思。你曾想让我来这儿,你依然想让我来这儿——就在此刻。不要挣扎了,阿不思,不要用你的大脑压迫你的心,放手吧,不要试图想清所有事。”

 

他温柔地将魔杖从我的指尖抽出。怎么会?他没有用任何咒语。怎么……为什么我会让他夺走我唯一的武器?!他如何让我这般束手无策?我的心中充斥着愤怒、憎恶、痛苦和悲伤,我的血液在沸腾,泪水如荒野中的河流般流淌,我动弹不得。

 

他拥抱了我,他抱紧了我,我感到撕裂,最后一丝意志力消耗殆尽。

 

“停、停下……”我耳语道,嗓子生疼,泪水迷蒙了视线,身体僵硬,不想移动,我的身体……希望此刻持续到永恒,“让我走……你不是……停、停下。”

 

他身体的热度……超越一切,他古龙水的气息……让人心醉。

 

“嘘……你在发抖。我们去你住的地方吧,你都说不清话了。”

 

我……

 

我回抱住他,尽力贴近他,将我冰凉得近乎失去知觉的手指探进他的风衣里。

 

“不、不要……走……”

 

“我不走,一切都会没事的,我保证,你信我吗?”

 

“我……我信。”最后一枚钉子钉上了我的棺盖,再没有出口。

 

“很高兴你这么说,你知道该怎么做,我的凤凰。”他呢喃着我的昵称——他曾经的叫法——在我们都还年轻的时候。

 



【后段(在可能的消失咒前)请走合集下一篇】


  188 9
评论(9)
热度(18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inmo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