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inmoin

moinmoin

writeas

康姆
或者
diealittle

康姆

 

罗琳关于格邓关系的早期访谈摘录

* 肯定早有整理,但最近被问到一些古早访谈里提到的点,就想着再翻一翻 

* 也纪念一下15周年



2007年7月,《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面世……


2007年10月,与The Leaky Cauldron的访谈:

【首次揭露;吸引与失望;改剧本】

Q:相信爱的力量能战胜一切的邓布利多自己有没有爱过呢?

A:我诚实的答案是……我脑子里一直是把邓布利多设定为同性恋的[欢呼]

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相爱了,这加深了当格林德沃展现出他真实一面时的恐怖。某种程度上说,我们可以对邓布利多多一点谅解,因为爱情会一定程度上蒙蔽我们的双眼,不是吗?但他遇上了一个和他一般才华洋溢的人,他像贝拉特里克斯一样被耀目的那个人所吸引,又以一种可怕的方式面对失望。是的,这是我一直以来想象的邓布利多。

事实上,我最近正在审阅第六部电影的剧本,他们要在开头给邓布利多加一句台词说“我曾经认识一个姑娘,她的头发……[笑]”我只好在边上给编剧标注上一句“邓布利多是同性恋!”[观众笑]如果我知道这会让你们那么高兴,我好几年前就会宣布了!



2007年12月,Pottercast博客节目上的访谈转录:
【不是友谊;暗面双生子】

罗琳:有一次在卡内基音乐厅,一位年轻女士向我提问,她开头先说:“这些书帮助我找到了更充实的自我。”这是我所收到的关于这个系列的最高评价了。然后,她接着问:“邓布利多有爱过吗?”我必须对我所设想的角色完全诚实。我一直是把邓布利多设定成同性恋的,这对于系列本身有多相关呢?要说这点的重要性,你就必须认识到他对格林德沃的感觉——正如第七本书里揭示的——是痴情,而不是纯粹的友谊。我不认为这对一些成年读者来说是多么意想不到的事。我想,孩子的话会看到一段友谊,非常虔诚的友谊。但那些事也会发生。

所以说,有多相关?对我来说,相关的点在于,邓布利多——作为爱的维护者,一个真心相信爱是宇宙间最伟大、最强悍的力量的人——自己被爱情愚弄过。这,对我来说,是个有趣的点:在他的青年时期,他对一个几乎像是他暗面双生子的男人产生了迷恋。他同等聪慧,却毫无道德感。而邓布利多丢失了他的道德罗盘。他想要相信格林德沃是自己想象中的样子,这是我认为年轻人的爱恋里特别倾向于发生的事。我们在爱人的人格中填充上我们希望他们拥有的美德。所以,邓布利多犯了错,他的判断在那个时期完全……相当不可靠。当然啦,不只是迷恋而已,格林德沃还装作给了他一个解决可怕困境的方案。邓布利多天生不适合——他惭愧地意识到——照顾他人,他生来要走到世界的舞台上,成为一个耀眼的人。他了解自己,并以此为耻。

所以这成了个复杂的难题。是的,这是我眼中一直以来的邓布利多。这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话题,我以前从没在活动上被问到关于邓布利多私生活的问题。



2008年3月,爱丁堡学生报纸与罗琳的访谈:

【秘密;禁欲】

罗琳:这本书不是关于邓布利多的性向,只是我显然从一开始就知道他藏着这个不小的秘密:他曾经也有过后来的伏地魔着手实行的念头,他有过种族统治的想法,他想过征服麻瓜。这是邓布利多重大的秘密。

那他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呢?他天性是个好人,是什么让他变成这样呢?我几乎没怎么多想,自然而然地就意识到了:我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做了,他恋爱了。

至于他们是否肉体上圆满了这段恋情,不是重点。重点是爱,不是性。这是我所知道的邓布利多。重要意义只在于他的爱情让他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傻瓜。在爱里,他彻底失去了自己的道德罗盘,所以事后他对自己在感情上的判断非常不信任,于是变得很禁欲,他独自活在理性和书本中。



2010年2月,与Melissa Anelli的访谈:

【利用;自恋;不回馈;幽默作为铠甲】

罗琳:我认为他[格林德沃]是个玩弄人心的自恋狂,我认为这样的人会利用那种痴情。我不认为他会同等回馈,虽然当邓布利多在他身边时,他会被邓布利多惊艳到,因为他会从邓布利多身上意识到:要命,我从没见过像我一样聪慧、有才、强大的人,我们在一起将势不可挡!

所以,我认为,他会不顾一切地想要把邓布利多留在他身边。

Q:我正想要问你这个问题,因为格林德沃有着金色卷发,我首先想到的就是他很像路西法。

罗琳:嗯哼,所以你可以把这看作是兄弟羁绊,但我认为爱让整件事对邓布利多来说更显悲剧色彩,这也能让邓布利多稍微少受些责备。我眼中的他本质上是个非常理智、聪慧、早熟的人,将情感生活完全压制在理性之下——这是他自己的选择。而他涉足情感世界的第一次尝试便是如此灾难性的,我认为这永远地麻痹了他那部分的生活,让那部分从此失去了活力,他便成为了后来的他。这是我想象的邓布利多的过去,一直以来都是这样设想的。

他用他的幽默、某种隔阂、轻浮的态度,与他人保持着一段距离,但将他隔绝的还有他自己的理智,他知道的太多,揣测得太多,而且猜对了。他必须小心不露底牌,因为他不想让伏地魔知道他在怀疑之事。当邓布利多实在太难了,到最后他一定觉得终于可以放手了,祝你们一切顺利。[笑]

Q:因为他摆下了整个庞大的棋局——

罗琳:嗯,这个庞大的棋局。我对我的美国编辑亚瑟说过——我们在第七本书的编辑过程中有过一段很有趣的对话——哈利抢夺德拉科魔杖的那一刻,亚瑟说,老天,这就是老魔杖的所有权正式转移的那刻?我说,没错。他说,难道不该更戏剧化一点吗?我说,不,不行,恰恰相反。我对亚瑟说,我认为这是让邓布利多和伏地魔错综复杂的计划面对现实的瞬间:事实上,巫师世界的历史走向取决于两名扭打在一起的少年。他们甚至没用魔法,而是一场为了争夺魔杖所有权的混乱斗殴。我很喜欢这个闪烁着人性的时刻,而不是两名巫师牵线搭桥,玩弄是非,守卫情报,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最后的最后,一切只落于角落里一场赤手空拳的扭打,将魔杖徒手抽走。

* 罗琳式的格邓终战也许也会是个“人性时刻”,电影…就不一定了




---------

* 只关乎爱,不关乎性这点是BS




  1679 36
评论(36)
热度(1679)
  1. 共2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inmo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