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inmoin

moinmoin

writeas

康姆
或者
diealittle

康姆

 

FB系列服装设计师Colleen Atwood谈设计理念

Q:您的着装设计能让人一眼就看出电影角色特征——裘德·洛的邓布利多,和他的对手,麦斯·米科尔森的格林德沃,面对面坐在一间咖啡厅里,邓布利多身穿偏亮的暖灰色,格林德沃是更暗的烟灰色。颜色联系起两个人,同时又体现了他们处于对立的关系。您是怎么思考出这样的设计的呢?

A:后来的邓布利多一直都很喜欢深紫色,我回避了这点。我想为这个角色找一种更亲和的色调,最后决定用温柔的灰色,用羊绒等高级面料加以强调。裘德·洛穿起来会很舒服,同时也能折射出他简洁的优雅感。选择领带和小饰品的时候,我选用了青蓝色来强调他的眼睛。但这不是用来塑造角色的设计trick,我只想突显这个男人的美。# yea that you did 🤤

# 采访的先分析了一堆,Atwood表示我只想拉大家一起舔颜而已... 


Q:那米科尔森呢?

A:对他,我参考了我的速写本里收藏的居斯塔夫·莫罗的一幅画:一位年轻人身着优雅的外套,散发出政治家的风范。我用这个意象展现出他更亲和的一面。同时呢,也需要匹配他的个人特征,把重点放在他简明的面容上。麦斯·米科尔森是个极具动感的演员,演戏时很重视精准审慎的动作。相应地,他的服装就要允许他自由移动,同时看起来不会拖沓轻浮。

# P2是莫罗的Portrait d'Eugène Lacheurié,瞎猜的莫当真 


Q:约翰尼·德普在第二部中饰演格林德沃的角色,他穿的是尖锐的黑白对比。在德普因为司法纠纷被排除后,米科尔森的替换有搅乱您服装设计的进程吗?

A:没怎么影响,角色本身就在经历转型,变得更圆滑,试图塑造出一种摆脱了黑巫师世界的形象。这对于没有那么棱角分明的肩膀的米科尔森来说也正合适。# 嗯…普子直角肩…?

我得以将前两部中这个角色紧身的军人风范调低一点,转而使用更柔软的色彩和面料强调他的成熟。 # 这是在说普格幼稚吗💁🏻‍♀️


——节选自Der Oscar ist Segen und Fluch, 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FAZ.net)




------

* 服装展总算把他俩放在一块儿了,有一种地下革命兄弟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 

* 多多的皮鞋好看,格林德沃的也太寻常了(想念哥特小皮靴的第n天

* 我记得裘德洛在一个访谈里讲过他有想象过,上世纪中期某一时刻,邓布利多在中东某处旅游,看着那些袍子特好看就决定一直这么穿了... 




  556 13
评论(13)
热度(556)
  1. 共3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inmoin | Powered by LOFTER